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會知道這展覽是看電視看到的,就馬上約了阿田來去看展!

提前買票的好處就是比全票還便宜100元啦!

預售票180元搞定而且租個人導覽第二件還半價勒~ 

 

名稱: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展50周年展

場地:中正紀念堂 介石廳/瑞元廳

展期:2016/6/25-2106/9/18

票價: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

 

跟著GT看展覽的夥伴就知道看展覽一定要配導覽,不然就是走馬看花浪費票錢!

因為我們12點多到那邊,兩點有團體導覽,我們就選了團體導覽。

團體導覽30元,個人導覽120元

我個人偏愛團體導覽,因為有時候解說員會講更多深層的觀點,而且跟對人就有種物超所值賺到了的感覺啊!!

今天遇到的解說員就很專業,讓我覺得很像科班出身啊講解超仔細,每個插畫家的特色、畫風都很清楚,而且也會分析幾幅畫作和故事,超值!

 

安徒生插畫大獎50年,每兩年出一位畫家,總共25位插畫家,展出300幅畫作

得獎其實也沒有錢拿,但得這獎就是藝術界至高無上的殊榮!

 

每位都有獨特的風格與魅力,我就來介紹一些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插畫家吧☺️☺️

 

裡面不能拍畫作,但有些大型作品是可以拍照的喔~

一起進來瞧瞧唄👀

 

  

  

 

  

 

在這50年內,得獎最多的國家竟然是德國🇩🇪人捷克🇨🇿人(竟然不是丹麥🇩🇰人!)

插畫家介紹方式是依照得名年份來依序介紹哦(沒有安徒生本人,都是得獎的插畫家們)

 

  

  

 

阿洛伊斯·卡瑞吉特(瑞士)

畫作背景在阿爾卑斯山上,白茫茫的雪地和羊隻,成名作是背著鈴鐺的烏利。

他的畫作會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好像自己也在高山上呢

 

再來....有幾張插畫家介紹沒拍到XD

 

桑達克(美國)

美國唯一得名的插畫家,因從小童年陰影,所以繪製了「野獸國」

故事挺有趣的,阿奇愛玩亂撒野,媽媽不給他吃晚飯並罵他是小野獸,之後阿奇跑去了野獸國當國王

這裡的野獸雖然張牙舞抓不過都肥肥憨厚,阿奇玩夠後想睡覺但野獸不累不睡,總之後來阿奇回到現實發現桌上有晚餐還是熱的,野獸國的野獸們更是阿奇本人的寫照呢。

 

 

  

 

赤羽末吉(日本)

追追追(場內應該是寫逃跑吧小鳥?)

旅人在受到驚嚇時身上的鳥衣服竟然.....?

驚奇有趣的想法讓人會心一笑,怎麼這麼可愛呢XD

另外他的畫作很有日本味(應該是說從這些插畫家畫作中都能看到他們各國的文化、社會和風格)

另外去過中國東北方的赤羽末吉,畫作中也有許多沙漠畫,他會想用圖畫呈現180度大展開的感覺。

 

 

 

 

安野光雅(日本)

看到他跟艾雪一樣展現科學魔幻空間就覺得很興奮!

兩年前去看艾雪的時候人超多超擠(結束前幾天才去的QQ)不過還是讓我看到艾雪迷人之處😎

安野光雅的「數數看」是一部很有趣的繪本!

展覽上的6也是有玄機...大家來數數看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是6吧😏(我都把全部的東西都數了一遍XDD)

 

 

 

  

 

  

 

羅伯·英潘(澳洲)

 裡面我很喜歡的插畫家之一!

可能是我本人就偏愛寫實的畫風(其他種也很欣賞而且覺得很有創意!)

羅伯英潘在畫動物很真實而且是用拼貼方式,在畫人時也用了不同手法,無論是德蕾莎修女或是甘地都很有風格

 

 

  

 

約克·米勒(瑞士)

阿田一進去就很興奮說見過米勒本人XDD

「再見了,小兔子」題材我很喜歡,是說一隻想看更多世界,一隻想待在原地

沒有誰對誰錯,就是彼此選擇不同而已。

有些人很喜歡認為自己才是最好的,但這不適用於每個人身上啊~滿值得省思的繪本🤔🤔🤔

 

 

  

 

湯米·溫格爾(法國)

這位插畫家的畫風很多變,可以畫兒童的繪本也可以畫成人的😳

「三個強盜」我們覺得長得很像嚕嚕米XDD

「月亮先生」的故事也挺有趣的,被陷害入獄的月亮先生要怎麼運用自己的特別逃獄呢?

 

 

 

  

  

 

安東尼·布朗(英國)

最著名就是大猩猩了,失去父親的安東尼把大猩猩的樣子套在爸爸身上。

我還滿喜歡夢想家威利,威利就像安東尼小時候。

我覺得他畫的大猩猩都很可愛有喜感,而且表情細節都很明顯生動,小朋友很容易從中發現樂趣!

 

 

另外還有一些插畫家的畫作可以欣賞一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啊~

 

  

 

還有很有名的螞蟻與蚱蜢!!↓

 

 

  

 

  

 

莉絲白·茨威格(奧地利)

小美人魚,習慣把外圍留白,營造出更完整的氛圍。 

 

 

 

 

 

 

 

這裡有不少大型畫作可以拍照,也有互動型的!

 

 

 

可以跟青蛙玩或猴子玩~

還可以自己動手畫畫!

 

 

 

 

 

其實這裡面還滿好玩的欸,我跟阿田逛了大概四小時,先進去一個半小時,再聽導覽一個半小時,然後自己再逛一小時XDDD

真是創下我們兩人逛展覽時數紀錄

不過也是收穫良多,認識了很多插畫家,也更懂得欣賞繪本了呢~~~

 

繪本有趣的是 他有不少小細節是小孩子可以輕易發現的(大人可能看很久),可以訓練他們的觀察和思考能力

更重要是讓他們喜歡上閱讀(看書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啊!!!!)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全球首站在台灣,而且目前只有台北有規劃展覽,來中正紀念堂看看畫展增加藝術氣息唄

 

 

名稱: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展50周年展

場地:中正紀念堂 介石廳/瑞元廳

展期:2016/6/25-2106/9/18

票價: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

FB官網:這邊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