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 - 會安古鎮        

IMG_8203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歡迎來按讚追蹤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我必須承認這是我來中越最喜愛的景點前三名

 

不管是   悠閒程度、放鬆程度、慵懶程度   都不是那些紛擾的大都市可以比擬的

在這裡可以找到16、 17世紀古都的氣氛,保留了歷史的色彩

曾經繁華的大港都因為泥沙淤積褪去了光榮的一頁

卻也因此保留了更多完整的古鎮面貌...

 

很幸運地這裡沒有被戰爭侵襲,也很少旅行團會來(有很多外國人自由行來這邊玩)

有一種真正出國的感覺

 

這條Thu Bồn River(秋盆河)是會安古鎮裡很重要也很漂亮的一環

可以在這裡搭船,對岸有很多很多的按摩店唷!

 

 

IMG_8206

IMG_8219

IMG_8224

 

 

在河的兩邊

一邊是按摩店,一邊是古鎮市集,有很多餐廳、紀念品店、小吃店、衣服店、皮革店等等等等

 

GT跟GT媽還有阿姨、姨丈四人搭了艘小船,是位阿嬤掌舵,四個人 二十萬越南盾,加上四個水燈

前一天晚上問一個阿姨,她開價三十萬越南盾,後來看我們要走又降到二十萬越南盾,真的是齁..........

所以遇到阿嬤時雖然還是有砍一下價(但完全殺不了價.....),但還是花了二十萬越南盾來搭船囉~~

 

其實二十萬越南盾聽起來很多,大概也才300元台幣左右,真的算很便宜啦~~~~

總共大約   20分鐘   的時間,四個人搭船,我覺得很值得耶!!!!

那就上船囉!!!!

 

IMG_8230

 

 

搭一搭突然想躺著,就看到越南美麗的天空,藍天白雲,乾淨透徹。

 

IMG_8234

 

 

航行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要返航了

不過在回去之前,放水燈時間來了!!!

雖然感覺有點不環保,跟平溪放天燈有點像,不過說不定他們材質可以被水溶(?)

阿嬤幫我們一人一個點好了蠟燭

說了一句: Make a wish !

我們許了願之後就讓水燈隨著河水飄壓飄,飄到夢想的國度了XDDDD

 

 

 

 

IMG_8236

 

 

 

IMG_8238

 

 

 

IMG_8243

 

 

 

 

 

 

 

 

IMG_8252

 

 

最後下船時還是塞給阿嬤1元美金,雖然不多,不過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滿開心的了(因為我也很懂被塞小費有多爽 哈哈哈哈)

有人說小費要先塞比較好,他們開心會做更多事情

不過先塞如果遇到擺爛的應該會更不爽,所以我還是習慣用表揚的方式,做完後塞小費XDDDD

 

總之呢,獻上跟阿嬤的合照一張,不要看她老就不上船(我媽覺得我們四個那麼重,她要划船很辛苦),她們也是很用心在賺錢的!!!!!

在越南,我願意給這些不太A觀光客的錢的人多點鼓勵嘛~~~~~

雖然一定加減會被坑,但坑少一點的還是比較有良心 哈哈哈哈哈

 

IMG_8255

 

 

這是我們第二天下午去遊船時的照片,下面是我們第一天到會安後,晚上迫不急待就跑出去夜遊的照片XD

還好有偷跑出去,因為夜晚的會安,超級迷人

在台灣我還不知道有哪個城市有這麼古色古香卻又熱鬧的夜晚

 

 

 

 

 

 

IMG_8259

IMG_8144

IMG_8140

IMG_8141  

 

雖然我也沒去過北越跟南越,好不好玩也是見仁見智

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會安這個地方唷   

有機會再來,我會在夜晚的秋盆湖畔旁,吃BBQ!!!!!!!!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