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滿多人都對於『畢業旅行』的大哥哥大姐姐充滿好奇

是一個活潑有活力又幽默風趣又有很多點子遊戲嗨到爆的角色

卻有時又要很正經跟我們介紹景點故事

這到底是怎樣的工作呢?

 

我其實帶學生團的時間很短暫

因為我很幸運一開始就接國旅,只有在沒團沒錢時會來帶學生團

對很多領隊來說,學生團是他們的根基呢

 

先來談談大家怎麼進活動隊的吧

104會招募那些 工作內容主要是帶畢旅、隔宿露營、一日戶外教學那種,就是學生團的招募啦

不然聽說觀光系也有很多機會可以在學時去帶帶團

 

再來

其實一開始帶團真的需要讀很多書(至少我是啦)

我知道有些人都靠一張嘴亂唬爛,不過我相信他們還是有問問前輩怎麼講解這樣

如果認識的人不夠多,就請好好準備每一次會去到的景點故事和資料吧~

 

來說說畢業旅行的流程吧

前一天會被找到活動隊的藏身之處開會

有時候活動隊會缺人會找外調領隊,有時候會很雷

加上要搞懂流程,所以開會很正常,可是前一天都只講解隔天,也就是第一天的注意事項

 

再來呢,隔天就要跟著活動隊的車或自行前往該學校啦!

 

猜猜幾點要到?

通常是五點~六點左右,因為孩子們大概六七點就要出門了,真的超級早!!!

所以通常四點就要出門了,真的好苦啊......

 

一上遊覽車要自我介紹、介紹司機、車子逃生、老師、同學們等等

再來要講一些規則,跟同學們培養感情跟默契

玩遊戲、介紹要去哪、唱歌看影片

不過最好是要讓老師覺得你很認真很棒棒這樣

 

到了景點,學生團幾乎都要帶著走,邊走邊介紹路邊的花花草草

連遊樂園都需要駐點,怕學生有意外找不到人幫忙,所以自己其實玩不到什麼的

 

吃飯時,學生團都吃超難吃的團體餐..............

這也就算了,還要看學生菜都上完了,還不能去吃飯

每次帶學生團都需要快快吃完自己的餐

 

直接跳到晚上吧

通常最後一晚會有晚會

就是大哥哥大姐姐跳舞黑皮的時候了

那時候要竭盡所能搞嗨場面

如果是活動隊的人就是跳舞吧

如果是外調的,就是配合演出即可

 

晚上結束後要查房,可能要跟老師一起查,查完一次之後呢,給孩子們娛樂串門子時間

所以造就了我們需要第二次房,為了收手機或是要他們回到原來的房間裡

 

你們以為查完房領隊就可以下班嗎?

沒有!

要集合起來繼續開檢討會檢討今日的缺失

再來,才是開隔日行程的會議

開完會大概都23~24點了

通常房間2~4人一間,所以洗澡也需要輪

還有一件事最殘忍就是—守夜!!!!!

不知為何他們可能帕學生半夜偷跑出去,所以派領隊輪流守在大廳裡(.................)

通常就是抽籤啦

不過也只是時段的差別而已(通常兩小時 兩三人一組)

就是要有人在大廳,有人巡巡房這樣

我真的覺得守夜是這工作最無言的部分 哈哈

 

最後當然就是送學生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回家囉

 

猜猜看這樣子

一天可以拿到多少薪水呢?

答案是1300元!!!

我知道有些鴻x給比較高薪

不過普遍都是一千出頭而已

而且如果是活動隊本身的領隊,好像要從1000開始磨(請好好加油)

 

那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呢?有些人是為了未來想帶國旅、國外領隊、導遊、領隊兼導遊......

也或許就是喜歡孩子

因為你是孩子王,會很有成就感(我個人沒這種感覺 哈哈)

有些人可能就只是想到處跑,只是我覺得學生團會去的景點差不多就是那些了.......

 

總之這是個磨練的好機會

雖然我只帶了10團,畢業旅行跟一日遊加起來只有10團,不過也夠印象深刻了呢

 

下一次 介紹國旅給大家知道一下囉😍😍😍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