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國外領隊的既定印象大概就是

有玩有吃有住又有錢賺~~~~~~好爽呀!!!!!

 

我實在也不怪你,畢竟會這樣想的人通常都沒有同理心

因為,哪個工作是不辛苦的?

哪個工作是可以爽爽賺錢的,拜託跟我說,我去做!

 

我們先來談談,你該如何 有資格,有資格,有資格帶團

為什麼要強調資格,因為普通人根本沒資格。

 

想帶團,請先在11月底到12月中報名領隊考試

在考選部,國家考試,只是不是公務員資格,就是考證照這樣

如果你要帶全世界,要考英文

還有實務1 2,觀光概要

實務1 就是票務、急救很多相關知識

實務2就是法條

觀光概要就是歷史地理

不要問我難不難,都是中文,可以自己去看考題,看你看不看得懂即可

我也大方公布,我華語導遊一次考上,但英文領隊考了兩次,純粹是因為聽前輩說英文只有國中程度

但事實上大概跟指考差不多難度..............

所以我沒有特別準備英文,不然也可以一次考上😂😂😂

大概會在隔年三月考試,四月放榜

考過之後,還沒結束呢

五月會公布受訓時間

請拿著白花花的現金以及成績單去報名受訓

我當時是報白天班,比較快結束,夜間班會比較久,但有工作的人也只能這樣選擇。

受訓完還有期末口試,考一些出團遇到什麼什麼該如何處理等等

當時真的覺得天啊如果遇到這些我就完了,還真的不知道該怎辦

還好我越來越勇敢了呢😆😆😆

臨機應變的能力非常重要,也就是腦袋要轉很快

不管對事、對客人、對主管、對導遊都是如此

 

如果你已經走到這裡

那麼恭喜你,你有資格帶團出門啦

不過,誰要給你機會呢?

誰願意用沒帶過團的新人呢?

哪個客人願意跟領隊一樣第一次一起去那個國家呢?

 

所以第一團得來不易,如果真的有機會,一定要,花200分的努力,準備好一切,再上戰場!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