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當國外領隊時

會遇到的一些狀況吧

機場其實滿不會出事的,特別是台灣機場

畢竟都寫中文,還可以迷路什麼的我還真沒遇過

但是!

我遇到有客人在安檢後,要過海關時

登機證掉了!!!

我自己本人在泰國機場要過安檢海關前也不見過登機證

我是回托運櫃檯找,那個地勤忘了還我登機證(或補辦應該也沒關係)

不過在安檢過海關時不見真的超扯,而且客人還忘記她走哪一條過安檢..........

總之後來 就真的只能在安檢那邊一直找,看有沒有登機證,還好有被我們找到!!

那如果是在免稅區登機證掉了怎麼辦呢?

其實到登機口跟地勤講就行了

不過真的不要亂掉登機證,因為地勤還是會唸一下啦~~~

 

再來就是在異地機場有客人掉過護照!!!

第一次帶團就遇到這種事,我超緊張!

不過後來因為是買免稅品時護照忘記拿

他就把護照送到登機口了!

真的超幸運😅😅😅

 

如果有客人把超過100ml的液體類當手提

安檢的時候被檢查了怎麼辦呢?

有兩種方法,如果很貴重的話,可以出去托運再回來,不過就會花滿多時間的

如果不貴重,就是現場把他丟了吧😅

 

機場還很常遇到行李箱損壞

記得再出紅綠線前,要去找該航空公司申請理賠

有可能會賠一個行李箱給你(當然不可能一模一樣)

或是幫你修理

我之前有遇過客人直接在當地買一個新的,再去拿收據報帳,竟然還可以理賠將近台幣三千多元!(就是行李箱的錢)

拿收據報帳當然也還是在台灣行李轉盤的地方找地勤人員幫忙,出去之後要理賠真的超級困難了唷!

 

這裏講一下飛機的部分

一定要確認好客人訂的特殊餐食

有換位子的話跟空姐說會最好(或寫單子給他)

有時候沒有訂特殊餐,但客人不吃牛或雞豬海鮮那些

可以先問空姐今天餐是什麼,幫忙留一個客人能吃的

飛機上比較不會有其他問題😊

 

另外說一下,推薦日本VPN

可以參考這邊唷->  https://vpntaiw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