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小野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想說是台灣小野的作品嗎?

估狗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也說是台灣小野的作品,(但作者介紹寫旅日作家 (?) )

後來書中作者自稱時,一直用 「妳」 或是 「她」,讓我超級困惑的 

一度覺得台灣小野是變性還是我一直認錯性別QQ

後來找超久才知道,*小野跟台灣小野完全是不同人!!!!

為什麼要特別打這段,我怕也有跟我一樣困惑的讀者

我有先幫"她"正名了XD

 

再來想討論的是

為什麼我會買這本書?

其實這種很激勵人心的書本,

我最喜歡的是「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或是如何改變自身習慣,就要讀「原子習慣」等等

但最讓我願意下手的地方是

作者運用了很多 XXX說......

EX:「人,得自個兒成全自個兒」─《霸王別姬》

有很多電影、戲劇或是一些名人說的話

讓這本書更有可信度與深度,也讓人感覺作者是有用心在讀書與寫作的呢!

最重要的是,人都喜歡聽故事

她不時會用故事來帶她的想法跟理念

我只花兩天的時間就把這本看完了XD

 

以下是我的書摘 

 

↓↓

自律的生活,就是能夠好好安排好每一份時間

至少要做到 好好吃飯 好好睡覺

 

對於愛情那段,真的很有感觸

要找一個情緒穩定的另一半,不要去掌控對方,讓他自由

把精力拿來提升自己,並且跟他一同成長。

 

 

 

↓↓

在疫情之下

我們很容易迷失自己

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

特別像我們旅遊業,已經停擺一年多了

但是我還是期待未來,還是想勾勒出我好幾年後會站在哪裡

持續精進、持續努力,才能在解封後大放異彩 (加油啊!!!!)

 

 

 

↓↓

不免俗要提到成功人士

他們成功很大的關鍵就是

他們懂得自律,早睡早起 並且在早晨就完成所有該做的事情

如果你晚上精神比較好,那當然可以選擇晚睡晚起

可是前提是,晚上的時間你有拿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情

而不是滑滑手機、追追劇就結束一天的行程。

 

 

 

↓↓

我很喜歡作者有提到「回顧、回饋」的概念

我常常在做完一件事情、帶完一個團、結束一段感情或是結束一場交易後

來好好檢討過去所發生的這一切

無論是好是壞都已經結束了,

可是唯有回顧、反思,才能帶給自己另一段成長。

 

另外,脫離舒適圈,不斷接觸新事物,

才能讓自己在這個變化多端的社會上存活下去。

 

 

 

從今年五月中後

無論是運氣好一點可以居家辦公

運氣中等的還可以去上班場所上班

或是運氣差一點,工作直接歸零,沒工作沒收入

哪一種都沒有關係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差不多

中小企業、攤販,小吃業、餐飲業、娛樂業大大停擺

這時候我們反而能夠好好停下腳步,好好跟自己相處,享受孤獨

在這孤獨的時間裡,也要一個月了

如果沒有自律的生活,那你這一個月都在做些什麼呢?

 

五月中到月底,剛好我朋友有打工機會給我,所以我還是先賺了一些小錢

六月開始,我每天逼自己一定要寫部落格、看書、看景點資料、看電影、股市分析

我不知道這一切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但我知道,只有自律的過生活,逼自己一定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完成些什麼

才有辦法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真的很努力想調整成早睡早起的型態,但我真的過了凌晨12點後精神變很好 )

而且還莫名變得會煮菜、很會收納整理房間,現在還想要養成一些運動習慣了

很神奇,大家也來試試看自律的生活吧~~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