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來到了新竹的最西邊,查詢了很久 新竹到底有哪邊好玩的呢?

常常問新竹人 大概就回答這個吧!十七公里海岸線~

 

 

之前滿想去內灣的,不過有朋友跟我說他去完後大概20年之間都不會想再去

我對內灣的期待也有減低許多......

來到這邊騎騎腳踏車看風景好像還不錯!

於是就動身前往瞜~~~~~~

 

這次行程滿簡單的,如果是住新竹附近縣市的朋友

這樣玩一天來回綽綽有餘(而且超累,連我朋友不愛在大眾運輸睡覺的人回程都睡著了...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顧名思義就是總長17公里來回算起來也要34公里喔!

先來講講我們這趟真的是挑了好天氣,騎的途中並不覺得很熱,因為風很大很涼(但太陽照曬阿...) 

去程都是逆風,騎得我們非常不開心,想說回程是順風 可是其實也還好......

新竹的風真的是大到可以把頭髮變成米粉,定型噴霧在風城根本不管用

在台北的自行車道從大稻埕騎到淡水差不多路程可是卻不會那麼累的原因大概就是差在風吧!

 

先搭火車到新竹火車站,到斜對面的sogo旁等15號公車

可以查一下時刻表,是起站到終點站(南寮),大約30分鐘。

 

 先來看看這旅遊服務中心吧,先來這邊吹吹冷氣看看地圖蓋蓋印章~~~

目前我看到只有兩家租借腳踏車店

一家是家祥,一家是哈利波特 

在旅遊服務中心附近是家祥,公車司機會放我們到這邊租腳踏車 

一台有籃子的淑女車是150元,一台沒籃子的捷安特要200元

還有協力車阿什麼的,不過我是覺得那邊不太適合騎協力車啦...

另一家是在起點那邊的哈利波特,因為我是租家祥所以對這家沒有很清楚了!

不過感覺環境還不錯,車子好像也比較新...

 

 

 

IMG_2525

 

 

 

海天一線看海區

不知道是不是漁港的關係

海其實髒髒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本來還想說騎車熱的可以去踏踏水

結果真的沒有那種慾望...

 

IMG_2529

 

IMG_2531

 

IMG_2534

 

IMG_2535

 

 

 

紅樹林公園

在這片大大的紅樹林中

水筆仔、彈塗魚、招潮蟹都在裡面

還算是不錯的區塊

 

IMG_2536

 

 

 

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

那邊沒什麼遮蔽物,騎起來真的很熱啊!

 

IMG_2538

 

IMG_2539

 

IMG_2540

 

IMG_2549

 

 

 

南港賞鳥區

這邊的水是綠綠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不過我覺得那種綠色滿漂亮!

還有很多白鷺鷥棲息在這邊,還算不錯的區域摟

(單純很愛水的綠色XD)

 

IMG_2550

 

IMG_2554

 

IMG_2557

 

一路騎來去程大約花了三四個小時才到終點

可能是因為逆風和拍照的緣故

回程就快多了,大概不到兩小時就到摟

這個終點站可以爬樓梯上去,還滿涼快

終點站有阿姨在賣食物啦

我是覺得幫忙買一下,不然以後大家騎著34公里的路上都沒有人要賣東西給大家吃了...

 

 

IMG_2562

 

下面就是在快到終點時會經過的一些橋,艷陽高照的情況下真的會希望橋多一點...

 

IMG_2567

 

IMG_2568

 

 

 

IMG_2570

 

 

這個伴橋是提醒大家已經騎過一半了喔!!

不過事實上是四分之一啦XD

用木頭做成滿有古早味的~

 

 IMG_2569

 

 

 

其實說真的我很希望我看到的是蔚藍的海,乾淨的沙灘,騎累了可以去沙灘走走休息一下

結果!

有一點失望,靠近岸邊的海水是髒的Q___Q

沙灘上有很多枯木...

騎完了34公里只看見三家攤販!

好啦先說我們是在國高中生還沒放暑假的平日星期四中午11-16這期間騎腳踏車

不知道假日和暑假的情形如何,希望可以比較熱鬧繁榮一點,不然騎久了肚子餓會很傷心的...

 

這邊看得出來是有用心規畫過的景點

但也看得出來新竹政府沒有用心經營這邊,有點小失望啦

不過自然的風景不太會改變,還是值得來走走看看

只是記得要挑不要太炎熱的天氣來,不然風很大很容易覺得不熱

然後就默默曬黑或曬傷了....

 

官網:點我

 

好玩程度:3.7顆星/滿分5顆星

 

 

 

接下來看完了海岸線的風采

就搭公車回到了市區,來到了城隍廟摟!

之前就有機會來到城隍廟這邊,就稍微介紹一下這次吃到還不錯的餐點

 

第一家是在進去城隍廟的左邊第一家

 

林家肉圓 肉圓一份40元

我印象中我沒有吃過紅紅的新竹肉圓,所以其實沒有特別感覺

不過我朋友就覺得這家有比其他的新竹肉圓好吃!

他的皮也真的滿Q的,肉吃到最後有種特別的香味,還不錯

 

好吃程度:3.9顆星/滿分5顆星 

  

IMG_2576

 

IMG_2577

 

 

 

第二家  大粒粉圓在北門路上

 

我點的是綜合粉圓 40元

鳳梨、紅豆、綠豆、粉圓

他用料很實在也很多!

他是用鳳梨水當襯底,甜甜酸酸的滿好吃的~

不過他好像也有主打他的芋泥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瞜~

 

好吃程度:4顆星/滿分5顆星

 

IMG_2582

 

IMG_2580

 

IMG_2578

 

IMG_2581

 

 

 

第三家 郭家潤餅 一份35元

 

這家郭家潤餅超推薦的

平價有大份,我吃了兩次都吃不完....

裡面有包豆芽菜、豆干、花生粉、高麗菜、蔥、胡蘿蔔等等

這是我去新竹玩,連新竹本地人都希望我外帶一份回學校的店呢!

其實我自己沒有特別愛吃潤餅,不過這家讓我覺得潤餅是好物XD

然後我媽也說很好吃哦~~~~~~

 

好吃程度:4.2顆星/滿分5顆星

 

IMG_2587

 

IMG_2584  

 

 

 

下面推薦的沒有照片是因為當時沒拍拉

是我第一次去城隍廟時吃的美食喔

 

 

 

第四家是 豬腳大王 豬腳麵線一份100元

 

也是在北門路上,在大粒粉圓再過去一點

他的豬腳真的是還不錯,只是麵線還滿普通的

建議喜歡豬腳的可以去試試看,也是新竹本地人推薦給我的美食哦!

 

好吃程度:3.6顆星/滿分5顆星

 

 

 

第五家是 廟口鴨香飯 鴨香飯一份50元

 

這家是在中山路142號

本來看看跟一般的小便當沒有兩樣

不過鴨肉吃進嘴裡整個鴨香氣都跑出來,真的滿好吃的!

是在新竹念書的朋友推薦給我的美食,內用的人滿多,可以外帶回去吃~~~

 

好吃程度:3.4顆星/滿分5顆星

 

 

 

 

 

小時候總聽人說去新竹要吃摃丸跟米粉,最有名了阿!

結果去時都沒有吃過XDDD

下次有去新竹再推出新竹一日遊~~~

不過可能是滿久之後了XD

不知道去新竹怎麼玩的朋友可以照我的行程走走看哦!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延伸閱讀

旅行新竹

新竹關西景點-馬武督森林

新竹海線一日遊-十七公里海岸線/南寮漁港/城隍廟

新竹內灣一日遊-內灣老街/內灣吊橋

新竹北埔一日遊-北埔老街/客家

新竹橫山景點-合興車站

美食新竹

新竹市區美食-無名雞蛋糕

新竹東區餐廳-半蹲廚房

新竹交大美食-小木屋鬆餅

新竹香山餐廳-Luau Pizza柴寮披薩

 

更多一日遊

基隆一日遊-正濱漁港/和平島公園/望幽谷濱海步道/基隆廟口夜市

台北內湖半日遊-大湖公園/白石湖吊橋/碧山巖

新北一日遊-九份 金瓜石 水湳洞

新北北海岸一日遊-金山老街/跳石海岸/石門洞/老梅綠石槽/麟山鼻

新北烏來一日遊-內洞森林遊樂區

宜蘭一日遊-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阿宗芋冰城/湯圍溝公園/幾米廣場

羅東一日遊-冬山河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

新竹一日遊-17公里海岸線/南寮漁港/城隍廟

新竹北埔一日遊-北埔老街/客家

新竹內灣一日遊-內灣老街/吊橋/戲院

苗栗三義一日遊-勝興車站/擂茶/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天空之城

苗栗南庄一日遊-南庄老街/桂花巷/老郵局/洗衫坑/擂茶

彰化鹿港一日遊-半邊井/桂花巷藝術村天后宮/摸乳巷

南投集集線一日遊-車埕火車站/木業展示館/明潭水庫/真梅館

台南麻豆善化一日遊-總爺/古港/代天府/胡厝寮彩繪牆

高雄騎車一日遊-橋頭糖廠/楊寶寶/中央公園/駁二/海之冰/新光碼頭/忠烈祠夜景/瑞豐夜市

更多兩日遊

苗栗兩天一夜-清安豆腐街/烏嘎彥竹林/雲洞山莊/神仙谷/向天湖/山行玫瑰

羅東兩天一夜-南方澳/白米木屐村/情人灣/羅東夜市/梅花湖/林業園區

小琉球兩天一夜-花瓶岩/蛤板灣/厚石群礁/浮淺

澎湖兩天一夜-澎湖-通樑古榕/跨海大橋/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山水沙灘

更多三日遊

金門三天兩夜-水頭聚落/翟山坑道/陳景蘭洋樓/小金門/獅山砲陣地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