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歡迎來按讚追蹤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經過了這幾個月狂看電影洗禮,終於可以來寫篇稍微完整的影評了(自己講😂)

 

這部「樂來越愛你」,電視廣告打得好兇啊!!!

會讓我注意到完全是因為眼睛大大的艾瑪史東有演出,所以就很有印象,然後剛好阿田又說想看,就一起去看啦(而且有沾到聖誕節的邊XD)

 

關於「樂來越愛你」(以下保證有雷)

老實說我看電影完全憑感覺,所以沒看預告也沒看簡介就進去了

一開頭一結束(就是塞車畫面跳舞那段),整個很想鼓掌啊👏

ㄟ雖然這段很沒意義,但證明了「樂」是代表音樂劇,還有爵士樂,用音樂來做個開場白。

 

從幾個角度來看吧:

*愛情

是的,這是一部關於愛情與音樂(嚴格來說是爵士樂)的故事。

從小看愛情浪漫故事長大,憧憬著白馬王子一定會跟白雪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長大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謊言🙄🙄🙄

又或是長大後看到一堆愛情片,好像男女主角注定相愛,一見鐘情,聊沒幾句就親下去就去滾滾床了(ㄟ最好現實生活也這樣絕對會被告啊啊啊)

但有別於一般的愛情故事,男主角賽巴斯丁(雷恩葛斯林 飾)和女主角蜜亞(艾瑪史東 飾),從一開始相識,呃當然有點奇妙的一直相遇,但後面鋪陳我很喜歡!

通常兩人要認識就是要聊天,導演把兩人聊天細節都拍出來給觀眾聽,聊夢想聊自己聊生活,甚至在電影院時還是先牽手試探對方心意而不是直接親下去(覺得浪漫💗)

可能有人愛美好的結局,但近年來電影趨勢都比較寫實😂

兩人因為夢想這件事有衝突,導致無法繼續走下去,最後女生也另嫁他人,男生卻單身一人(GT覺得男生難搞個性並為了衝刺事業,單身情有可原啊)

總之,在愛情這塊,我非常喜歡,畢竟初戀就能訂終身根本超難(或是說一段感情維持本來就難),現實的愛情故事本來就長這樣啊!!

主要還是覺得導演細節處理得不錯,不會讓人感覺到莫名其妙,而且整體有浪漫唯美的氣氛!

 

*夢想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都有他們各自的夢想

賽巴斯丁熱衷於爵士樂,但爵士樂日漸凋零,他滿心希望能開一間小酒吧,裡頭彈奏著他愛的爵士樂。

蜜亞是一位不斷試鏡的咖啡廳服務員,希望有招一日能成為當紅女演員。

說到這裡,先聊一下他們的導演 達米思 查澤雷,這導演之前有拍過「進擊的鼓手」,說巧不巧雖然這部是2014的電影,但我上禮拜才看呢!

再提一個人,「進擊的鼓手」的魔鬼教頭「JK西蒙斯」也有來參一腳!

這兩部有些共同點(阿就同個導演拍的啊😒)

1. 具有豐富的音樂性

2. 男主角都為了追求夢想而覺得女生會阻礙他們的人生

欸到底事業愛情能不能平衡啊?

賽巴斯丁在蜜亞跟她媽媽講電話時聽到她媽希望她男友有穩定的工作,所以決定要加入他不喜歡的樂隊巡迴演出,賺取穩定的收入。

但蜜亞又不希望男友巡迴亂跑啊,而且你不是跟我說你想要開酒吧還要取名叫「雞肉串」嗎?[蜜亞希望酒吧叫(賽巴)]

而另外一邊蜜亞的獨角戲演出台下卻沒什麼觀眾,賠錢賠死的她決定回老母家好好冷靜(賽巴斯丁因為樂團要拍照在結束後才趕到)

決定放棄演員的蜜亞卻在沒多久後收到能有複試的消息,後來也挺順利當上女演員。

怎麼說這導演都希望男主角為了堅持夢想而放棄女色呢?其中蜜亞有問賽巴斯丁 我們是什麼關係?但男生覺得兩人生活步調不同了,女生複試錄取後會過著去巴黎排演拍戲的人生,而自己是在原鄉打拚啊(咦反而跟當初相反了啊!)

所以關於夢想、未來,當兩人想法不同時,其實也很難繼續往前走了。

最後才道出:我會永遠愛你。

有沒有一種情人,即使我們走不下去,也是因為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呢?

心裡一定有一塊是屬於他的,是永遠。

 

*音樂(爵士)

我一直覺得人生下來就是有一種使命

有人當官、有人從商、有人研究、有人種田、有人狂旅遊(誰?),完全沒有誰好誰不好,真的。

而男主角的使命就是保留、推廣爵士樂。

他曾參加的樂團男主唱說,爵士樂已經走下坡了,需要做點改變才能繼續

但也還好,最後賽巴斯丁開的小酒吧,保留了爵士風,也帶領我們稍微更了解爵士(愛情歌舞成份多一點)

這部電影的音樂也非常好聽!!

來欣賞一下唄->  點我

----

導演拍攝手法很多都是一鏡到底,無論是歌舞或是賽巴小帥哥彈琴時,很厲害又困難啊!

但當然另外角度想,畫面會比較單調無趣,一直轉換鏡頭還是有他精彩的地方囉~

來說說結論好了

這真的是一部算小品的電影,沒有大起大落,沒有誇張的劇情,簡簡單單地寫出鋼琴家(酒吧老闆?)和演員的愛情故事。

這是一個當愛情遇到夢想與現實所做的選擇,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呢?

最後蜜亞在「賽巴」(沒錯,不是「雞肉串」)的酒吧看到了賽巴斯丁,彈著當初他們的那首曲子,回想著她的人生,如果這一切是一路順遂.....(甚至丈夫也是賽先生)

不過,我們沒有完美的人生,就像茶葉蛋一樣,有裂痕才會入味香噴噴。

有夢想也好,沒有也罷,就勇往直前吧!☺️

 

----

與阿田的碎碎念

我們都覺得一開始鋪陳不太清楚(還是亂啊忘記了),算是小缺點。

但整體還是給到4.5顆星的高分👏🏻👏🏻👏🏻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