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
GT愛旅遊

 

BLOG:https://gtchao.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T.Chao.Travel

 

HI大家好我是GT,是位領隊導遊,也是名百萬部落客。平時會帶團出國,像是韓國、柬埔寨、宿霧等等,也會帶一些國內旅遊,讓台灣人更認識台灣。同時會把這些旅程、美食,紀錄在部落格裡面,方便自己尋找,更是希望讓大家看到有趣好玩的景點餐食!

想煮好一頓好吃的料理,從吃飯開始!連白米飯都有分台梗九號、池上米、蓬萊米、越光米等等,那麼我們的電鍋當然也有差別!選好電鍋,選好飯,才能煮好一頓飯。每種電飯鍋都有強項跟專長,怎麼煮怎麼選呢?看這邊就對了!這次GT特地找了親朋好友家的電子鍋,選了十款自己最喜歡的電子鍋,全部都大公開!希望看完這篇能讓各位選中自己專屬的電子鍋,讓煮飯更輕鬆自在~

GT的10款愛用電子鍋推薦

TATUNG大同 十人份微電腦電子鍋 TRC-10RED

價格

2,490元

台灣老品牌,實用又耐用

身為台灣人,應該對大同電鍋這個國民品牌不陌生,各種料理都包辦,還能用上好幾年不壞,不過說到大同電鍋,多數人腦中浮現的都是大同最經典的電鍋款式,隨科技進步,大同也推出功能更多樣的微電腦電子鍋,希望能帶給使用者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經典款的大同電鍋陽春但操作簡易,只需要按下按鈕電鍋就會自動開始加熱,而這款微電腦電子鍋雖然按鈕變多了,按鈕上的標示也都相當清楚,只要依照直覺選擇就沒有問題,還多了預約炊飯等功能,便利性大幅提升。

GT推薦原因
GT
大家對大同還是停留在大同電鍋,但他們其實也有出電子鍋喔,而且有設計給大家庭使用的十人份電子鍋,非常適合多代同堂的家庭購入,老品牌也用得習慣有懷舊感!

象印 白金厚釜壓力IH電子鍋

價格

22,990元

白金體驗,煮出完美的一頓飯

象印推出的這款IH電子鍋雖然價格可能超出許多人的預算,但它確實擁有各式各樣優點讓產品值得購買,首先,這款電子鍋在內鍋加上白金微粒塗層,打造白金厚釜,提升導熱效率。配合特殊的內蓋設計,達到頂級熱對流,大火力、高壓力,徹底翻滾米粒,激發米粒深層的甘甜,並將糖分鎖在米中。

 

特別注意米飯美味的人千萬別錯過這款IH電子鍋!如果預算足夠的話,擁有一台好的電鍋是相當幸福的事,專屬炊煮功能可以客製化米飯,軟硬度、黏度都能輕輕鬆鬆調整,另外,如果你喜歡鍋巴飯,這台IH電子鍋也能替你煮出焦脆恰到好處的鍋巴飯哦,喜歡的話不妨將這台電鍋列入考量。

GT推薦原因
GT
這款的價格真的是很高,但對於追求完美米飯的人來說是最適合不過了,它使用白金厚鑄,增加導熱性外也受熱平均,加上高壓力煮出完美米飯,它同時也可以調整米飯的軟硬度,適合追求完美米飯的你!

MUJI 無印良品 炊飯電子鍋

價格

4,980元

時尚外觀,清潔方便

無印良品的電子鍋外觀俐落,富設計感,適合居家布置得簡約的人,份量大約是2~3人,小家庭使用基本上足夠。而且內蓋是可拆式的,清洗相當方便,電子鍋的內鍋不需要清潔劑,只要用柔軟的海綿擦過就可以,整體而言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也能維持電子鍋衛生。

 

還有個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它的插頭設計!當你暫時不需要用電子鍋的時候,電線也可以好好地收整起來,收到特別設計出來的收納空間,電線不會散在那裡無處可歸。另外,內鍋裡清楚的標示,能夠提示使用者該如何控制米量、水量,以炊煮出美味的米飯。

GT推薦原因
GT
外蓋貼心微凸的設計,飯匙再也不會無處可放。設計過的內鍋厚度,可煮出口感蓬鬆Q軟的米飯並且減少受熱不均的現象,除此之外內蓋也設計為可卸式,方便清洗,集結美觀實用為一體。

米家 IH電子鍋

價格

2,495元

可遠端遙控,多功能電子鍋

煮飯看似輕鬆簡單,好像只要洗米倒水按按鈕,過一陣子香氣四溢的米飯就會完成,其實不盡然,煮飯也是有學問的,多少米加多少水,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用量也會有所差異。

 

使用功能陽春的電鍋自己測試固然是不錯的挑戰,但是不想挑戰的時候,使用小米這台IH電子鍋,任何人都能在短時間內調整好喜好、下指示讓電子鍋開始運作,而且使用手機也能夠操作,就像米家其實產品一樣,透過app便可遠端遙控,還能進行詳細設定哦。

GT推薦原因
GT
小米的產品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幾乎都可以使用他們的APP遠端遙控,這次的電子鍋也不例外,可以在大家回家前設定好開始煮飯,回家就可以直接吃到熱騰騰的飯,除此之外它也可以料理多種料理,滿推薦空間小的家庭購入,一鍋抵多鍋。

Panasonic國際牌 6人份微電腦電子鍋 SR-DF101

價格

2,800元

簡易操作,適合新手入手

Panasonic國際牌推出的這款電子鍋價格親民,卻有微電腦操作的功能,雖然是微電腦,不過不用擔心功能會過於多樣而繁複,相反地它的操作方式相當簡易,卻有各種實用功能,比方針對白米、糙米、稀飯和燉煮,分別設計了不同按鈕。

 

除此之外,快速煮飯模式也是個不得不提的功能,大大增加了便利性。一般而言,炊煮白飯需要大概48分鐘的時間,而快速功能僅需花費24~32分鐘,白米飯就會炊煮完成,不過利用快速模式煮出來的米飯會稍微硬一點哦,建議偏好硬口感的人使用。

GT推薦原因
GT
簡易傳統操作頁面,適合長輩或是比較不會使用科技產品的人們,簡單但卻不平凡,簡單設置但依舊可以煮出完美米飯,高CP值適合新手家庭入手。

 

飛利浦PHILIPS 4人份微電腦電子鍋 HD3163

價格

2,480元

自帶兒童安全鎖,親子家庭必備

飛利浦推出的這台微電腦電子鍋價格親民,功能卻很豐富,不論是米飯、煮粥,或是燉煮、煮鍋巴飯,它都能夠做到,還有創新的一體成型觸控螢幕,黑色底搭配藍色冷光,科技感、設計感同時具備。

 

而且,這台電子鍋也有24小時預約煮飯的功能,早上想要吃到熱騰騰的米飯再也不需要勉強自己提早起床蒸飯,省時更省心,大大提升生活品質的好幫手。除此之外,家中如果有年幼的孩童,這款產品設有兒童安全鎖,不用擔心孩子調皮在你沒有注意到的時候任意操作版面而發生危險,推薦給你!

GT推薦原因
GT
一體成型的設計,除了美觀外也很實用,多種烹飪功能,同時也帶有兒童安全鎖,不再害怕家裡小朋友誤觸而燙傷,價格也很親民。

ONE amadana 3人份智能料理電鍋 STCR-0103

價格

1,890元

智能炊煮,輕巧可愛

ONE amadana這個品牌製造的家電皆由日本多位設計師跨界合作,聯手打造,他們的宗旨是打造出兼具品質和設計美學的產品,讓美麗的家電能夠成為生活中美的一部分,而不只是「堪用」。

 

鍋身採白練色鏡面烤漆處理,俐落而且容易融入任何空間設計。白練色是日本傳統色的一種,有無垢、純淨的意思,搭配鏡面烤漆,更亮更精緻。他們的產品除了講究小細節之外,功能方面自然不馬虎,自動炊煮設有8種功能,針對不同料理預設數值,使用起來更便利。

GT推薦原因
GT
此款日本設計電子鍋,不僅外觀時尚,功能也非常多樣化,除了一般煮飯以外同時也可以煲湯、定時預約等等,容量輕巧適合單身或兩人小家庭族群,再也不必擔心煮了一大鍋飯吃不完了。

TIGER虎牌 6人份微電腦炊飯電子鍋 JBV-S10R

價格

2,990元

獨特料理盤,節能省時好幫手

這款電子鍋在日本製造,從日本原裝進口,品質有保障,最特別的是它附有獨特的料理盤!電子鍋中,除了內鍋之外,內鍋上方還可以加放一個料理盤,菜色若需要電鍋蒸煮,只要將食材放在料理盤上就可以同時蒸煮,一次完成兩樣,省時又方便。

 

如果你有「飯菜同時煮的話,底下的米飯不會混到菜的味道嗎?」這樣的疑問,這個料理盤的蒸氣孔開在料理盤的邊緣,料理湯汁不易滴落,所以幾乎不會影響到底部米飯的味道哦!

GT推薦原因
GT
虎牌獨特料理盤,讓你在煮飯同時也可以同時做一道料理,節能省時以外,也減少油分的攝取,是健康主義的好選擇。

HITACHI日立鍛鑄鐵釜壓力IH電子鍋

價格

14,900元

多種模式,自動散去蒸氣

排行榜看下來,這款電子鍋的價格也相當讓人退卻,不過這款電子鍋不是普通的電子鍋,而是壓力IH電子鍋,具備多種模式之外,炊煮的時候會產生壓力,提升鍋內溫度,縮短炊煮時間,和一般電子鍋比起來省時不少,而且,在這種高壓高溫短時間炊煮下,米飯本身的甘甜度更容易留下來,煮出來的米飯也更美味。

 

除了壓力,日立這款產品還有個蒸氣回收再利用的特色。不只炊煮過程幾乎不排出蒸氣,炊飯時,高溫蒸氣從釜底向上蒸煮,還能保留米粒原始的甜度;保溫時,會定時傳送蒸氣,抑制米飯乾燥,長時間保持米飯鬆軟的口感。若使用再加熱功能,電子鍋依然會使用回收而來的蒸氣高溫蒸煮米飯,確保米飯新鮮好吃。

GT推薦原因
GT
米飯煮出來粒粒分明,米粒顆顆完整,口感方面米粒Q且不會軟爛,因為自動蒸氣機的作用,即便在保溫後幾小時下仍可維持一定的口感,適合家庭成員在不同時間吃飯的家庭,無論何時吃都能享有剛出爐的美味,唯一缺點是零件稍多,清洗較為麻煩。

SAMPO聲寶 6人份電子鍋

價格

2,388元

七段火力控制,軟硬程度隨你挑選

憧憬日式早飯一碗熱騰騰的白米飯配上鮭魚、味噌湯,想要試試看,又不想早起蒸飯該怎麼辦?你需要的正是聲寶這款電子鍋,價格親民,功能齊全,對五、六人,甚至食量較少一些的七人大家庭來說,份量也很足夠。

 

而且,這款產品有七段火力控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煮出來的米飯就會是你期望的軟硬度。雖然它不是壓力IH電子鍋,但它也有創新的微壓烹飪技術,可以達到類似壓力IH電子鍋的效果,米飯Q彈,產品物超所值!

GT推薦原因
GT
聲寶這個電子鍋擁有24小時自動保溫以及24 小時預約功能,適合喜歡早餐吃飯、早起帶便當的家庭,可以睡前提前預約,一早就有剛出爐的香噴噴米飯。

最後

米飯一直是多數人重要的主食,以上推薦幾款輕鬆容易就可以煮出完美米飯的電子鍋,許多也涵蓋多種功能,用對工具烹飪再也不是一件難事!

 

https://all-in.tw/gtchao/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