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你的原廠設定》─蘇予昕

 

 

會發現這本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

是因為Della推薦的

一開始有被書名吸引到,不過沒有馬上下訂單XD

是突然又有一天,她又傳了youtube的影片連結給我 ↓↓

(大家真的可以點進去聽一下~~~)

 

 

聽完之後,超級喜歡~~~

原來影片的講者就是蘇予昕,

也就是《活出你的原廠設定》的作者!!!

然後我就下訂了XDDD

 

我讀某些段落的時候,都會崩潰大哭QQ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自己獨自閱讀這本書,這樣情緒比較好被釋放XD

 

什麼樣算是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呢?

這讓我想到「人類圖」,最原本的你,原本就存在的特質,

且無法被改變的你(順著去做會超級棒的)

那麼這本書要說的,就是帶你找到你的陰暗小角落,然後「接納」那個陰暗面的你。

接納自己,才能真正的「完整」自己。

 

↓↓

例如在路上你看到有人大呼小叫,你覺得這人也太沒禮貌了吧

這個「沒禮貌」,可能就是你自己身體存在的東西

就像我書摘提到的第二點:

「我們對別人某個行為的憤怒,通常代表我們身上存在尚未解決的部分,

我們把自己的缺點投射到別人身上。我們在審判別人時,其實在審判自己。」

 

「我們的過去裡一定還有沒做完的功課,所以它用重複上演來博取我們的注意。」

像是為什麼我總是遇不到對的人?之類的問題

其實是很值得檢討與省思的

這些問題可能背後都有隱藏的故事,你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現在陷入輪迴等等

 

我也很喜歡蘇予昕心理師提到,

「任何情緒都是OK的,重點是怎麼表達與展現。」

而且每次一有情緒,就能夠抓到自己的陰影魔獸,進而跟它對話,

為什麼你會感到生氣呢?為什麼會感到忌妒?

是不是以前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才會感到不舒服

好好地接納這個情緒,撫慰它。

 

 

 

↓↓

第六點

我們需要真正去理解想改變的原因,接納自己現在的狀態。

作者提到她以前胖胖的,也不喜歡別人說她胖,或是叫她減肥

是她好好跟她的身體溝通過,也認識了瑜珈,才慢慢瘦下來的

看著鏡子覺得自己很美XD

她教的方式是,你可以用手從頭摸你身上每個器官跟身體

會有些地方讓你有感覺,可以停下來,聽身體想要對你說些什麼

真的滿有用的,因為我也跑去運動了XDDD

只有真正的接納自己,才會希望自己外在跟內在都變得更好~~~~ 

第七點跟第八點都是講「接納自己」

第九的話,我也有同樣感想

應該有些人也有莫名其妙被甩、突然被公司辭退或是親朋好友突然過世的經驗

故事突然斷掉了,很令人難受

沒事,我們就自己給它一個完結篇吧 :)

 

 

 

↓↓

還滿喜歡第12點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需要很大的尊重

但有些人總是做不到

我自己帶團的時候,真的都會把客人「訓練」到懂得尊重人

所以旅程通常都是開心又順利的

有些人會太濫好人,這點就需要好好學習一下~

 

 

 

↓↓

作者在演講時都會說:「未來我們都會經歷生命的幽谷。」

通常不是應該要祝大家一帆風順嗎?

但事實是,生命本來就是一趟上上下下的旅程

很多人會害怕失敗,而選擇不去做這件事情,不去談這場戀愛

這樣都是很可惜的

別害怕失敗,嘗試過後頂多就失敗嘛,但也有可能成功對吧

但不嘗試的話,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很喜歡這本書

可以好好探索自己的陰影魔獸們,然後跟他們好好對話

下次在出現的時候,狀況或許也可以改變

 

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已經連續運動一周了

而且食慾還會降低,應該可以瘦更快XDDDD

而且在情緒發生時,也比較容易去檢視自己,接納自己並跟情緒和解

 

裡面也有很多練習,可以跟著試試看

這不是一般的心理書

會藉由引導,讓自己也走進那個狀態,

好好接納自己,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