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台灣最南之燈塔--鵝鑾鼻燈塔  

IMG_1072

 

鵝鑾鼻燈塔在清領和日治時期都有遭受一些破壞,燈塔於1962年由政府重新整修。

塔高21.4公尺,塔頂換裝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經過大型旋轉透鏡後,光力為180萬燭光,每十秒一閃,照射距離達27.2海浬,是目前台灣光力最強的燈塔,被稱為「東亞之光」

 

鵝鑾鼻為台灣南端海角,屬於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所以地理景觀上十分奇特,有怪石、巨礁及洞穴,海景更是一絕,被視為「台灣八景」之一。

在1982年成立鵝鑾鼻公園,以燈塔為主體,規劃出鄰近50公頃的風景區。

 

「鵝鑾」是臺灣原住民排灣族語言裡「帆」的譯音,因為附近的香蕉灣有大石像船帆般的形狀,所以特取此名。

再加上該地形就好像是個突出的鼻子,「鼻」便是指岬角,故稱鵝鑾鼻或鵝鑾鼻半島。

 

 

來到這鵝鑾鼻公園是要付費的呢

雖然我記得我五年前很晚的時候來好像不用錢啊~~~~~~(五年前也太久以前XDDD)

全票是60元

除了燈塔這邊是一大片風景區,不過太熱了而且趕時間我就只有看看燈塔,加上風景區可以停留大約一小時左右

 

 

IMG_1028

 

來看燈塔前會先經過短短的小坡,旁邊的草皮很適合拍畢業照欸

那時候就有看到兩個女生在拍跳躍的照片XDDDD

 

↓↓ 墾丁的天空就是這樣藍天白雲啊!!!!!!

鵝鑾鼻燈塔九點才開,我還稍微等了一下才進去阿

 

IMG_1029

IMG_1039

 

其實這段小旅程讓我滿感動的一段故事是這樣的....

有幾個阿陸看到了這片海↓↓↓ 就是下圖這

說了一句

「這裡的風景好美啊!!」

 

雖然我知道有些人都崇洋媚外只喜歡歐洲的建築、海島的沙灘,只聽西洋音樂、只看好萊塢電影...

不過我還是堅決要先愛台灣才能愛世界啊!!!

 

台灣的食物很好吃、山景海景都很漂亮、很有人情味 

 

所以我覺得很感動,任何一個喜歡台灣的朋友都來跟GT交朋友吧XDDDDDD

 

 

IMG_1040

 

好的

燈塔是無法進去的

不過旁邊有幾間小房間,裡面可以進去參觀

有一些燈塔的小模型還有台灣其他燈塔的發展歷史

像離島就不少燈塔,國境之北之北之北的東引就有東引燈塔哦,好期待哪天去朝聖啊!!!!

 

IMG_1041

 

我覺得鵝鑾鼻燈塔這個景點有種象徵性,可能沒那麼好玩,但就是有種「都來到了墾丁,怎麼不來台灣最南邊的燈塔呢?」 的那種使命感吧!!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營業時間:夏季:4月至10月--上午06:30至下午06:30 // 冬季:11月至3月--上午07:00至下午05:30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延伸閱讀

旅遊屏東

屏東車城景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恆春景點-台灣最南點

屏東恆春景點-大灣沙灘

屏東恆春景點-鵝鑾鼻燈塔

屏東小琉球-小琉球兩天一夜

美食屏東

屏東市區餐廳-露琦和洋餐廳

屏東潮州小吃-正老牌冷熱冰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