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宜蘭美食可都是宜蘭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呢!

剛好暑假在駕訓班遇到一個宜蘭人,過幾天剛好要去宜蘭玩就問問他

他說了宜蘭市區附近一堆她吃了20幾年的好食物,硬要她選出前三名就是這三個瞜

 

她跟我說以前吃這些店都不用排隊,她還想說為什麼那麼好吃都沒有人報導

後來報導後排一堆人,他這個本地人反而也需要排隊才能吃這些美食了呢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歡迎來按讚追蹤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第一家要介紹的是在舊城北路上的蚵大王

我們只點了蚵仔煎來吃吃,就覺得這東西太強大了!

雖然比一般的還要貴一點,不過也算是真材實料,蚵仔滿大一顆的!

後來去台北吃的都小小扁扁的QQ  就滿想念這家蚵仔煎~

這家的皮也不會讓人覺得吃很多太白粉的感覺,吃著吃著就吃完了....

 

好吃程度:4.4顆星/滿分5顆星----評分標準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7號

電話:03-931-3396

 

1

2

 

第二家店來到的同樣在舊城北路上的蒜味肉羹

抵達時是下午五點,正當我到總店要點餐時,已經賣完了....

他跟我說再後面一點的二店還有開,可以去那邊點餐...

之前特地吃一碗肉羹的經驗在羅東的林場肉羹

那家也是人很多,態度還不錯,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這家呢!! 我買了一碗分我朋友吃,她不是個愛吃蒜味肉羹的人,她竟然說滿好吃的!

由於我是外帶,又拍得很醜就不上傳拉

蒜味肉羹一份 50元

它的蒜切得很碎,喝口湯就能感覺蒜味四溢

肉質非常軟嫩,雖然說是羹,但勾芡沒有很稠,剛剛好呢!

果然是五十幾年的老店阿....

 

好吃程度:4.4顆星/滿分5顆星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3

 

第三家要介紹的就是北門綠豆沙牛乳

也是一家我下次去宜蘭市區一定會回去的一家店阿!!

同樣是下午五點到,看下下張圖就知道招牌綠豆沙牛乳已經售完了...

所以我點的是酪梨牛奶 60元

有朋友跟我說花蓮自強夜市妙不可言的酪梨牛奶很好喝

後來我也去喝過了,但我覺得宜蘭這家真的好好喝....

我不是特愛喝酪梨牛奶的人都會被它迷住><

下次來一定要提早來排隊喝到招牌阿!

 

好喝程度:4.7顆星/滿分5顆星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932-2852

 

4

5

6  

其實駕訓班那個同學還有跟我說好多店,但那天還有去其他地方

實在沒有胃裝其他東西了...

但北門綠豆沙牛乳真的是我下次去宜蘭還會想去喝的一家果汁店

不是說另外兩個不好吃,是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吃蚵仔煎跟蒜味肉羹 哈

 

話說大家都說北門綠豆沙牛乳等了很久

我們五點去時應該等不到10分鐘吧...

但我買完蒜味肉羹回去看 果汁店已經關門了 大概就差那五分鐘!

還好有朋友幫忙排隊阿,不然就太可惜了~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延伸閱讀

旅行宜蘭

宜蘭頭城景點-蘭陽博物館

宜蘭礁溪景點-四圍堡車站

宜蘭礁溪景點-五峰旗瀑布

宜蘭礁溪住宿-捷絲旅

宜蘭員山景點-勝洋水草

宜蘭市區景點-幾米廣場

宜蘭市區景點-窯烤山寨村

宜蘭羅東景點-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冬山景點-新寮瀑布

宜蘭蘇澳景點-豆腐岬

美食宜蘭

宜蘭頭城美食-阿宗芋冰城

宜蘭礁溪景點美食-湯圍溝公園/柯式蔥油餅

宜蘭市區美食-蚵大王/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

宜蘭羅東景點美食-逗點泡沫紅茶專賣店

宜蘭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冷飲部

宜蘭多日遊

宜蘭羅東一日遊-冬山河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一日遊-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阿宗芋冰城/湯圍溝公園/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兩天一夜-南方澳/白米木屐村/情人灣/武荖坑風景區/羅東夜市/梅花湖/林業園區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