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回來的旅行者--藍白拖

  

 

第一次寫關於書的文章還真緊張,大家來捧捧場啦哈哈哈

一直以來喜歡到處走走,才有這部落格的產生,不過近期內迷上了閱讀這件事,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後會陸續介紹一些我覺得很不錯值得一看的書唷~

 

「給回來的旅行者」有個前身--「給未來的旅行者」

「給未來的旅行者」比較有憧憬,夢想著去全世界旅行,看看世界有多大。

「給回來的旅行者」有種要我們面對現實生活的感覺😂😂😂

對於我這個還沒有在世界走透透的人來說這本太現實了啦QQ

但我推薦它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裡面有提到一點我非常的認同,也很想分享跟大家說

50篇--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再讀萬卷書

藍白拖有提到他出國時因為無知而感到惶恐。

而我到了金門旅遊時也有相同的感覺。

台灣歷史從荷西時期開始至今大約四百多年,可能還不夠深刻

但如果我們到了中國、埃及、中亞、歐洲這些歷史兩三千年甚至四千年的地方...

看到了這些美景,怎麼可能不去好奇這些地形的形成原因?

看到了這些建築、文化、語言,也會想知道這民族的歷史,是怎樣的過去造就了現在的他們?

又或是到了維也納的音樂之都,卻連古典樂都不懂得如何欣賞,連薩克斯風和法國號的聲音都分辨不出來?

可能我們讀了書後...

站在泰山上,會不會有著跟孔子一樣的心情,看著腳底下的景色就以為擁有了全世界

站在過去的沙場上,緬懷著過去的歷史情節彷彿真實在眼前,又怎能不潸然淚下呢...

如果可以透過讀書能讓我們與過去更靠近,或是發現你跟哪個作者有著同樣的心境,就會發現自己不孤單呢

 

當然~

這本書還有很多其他觀點可以去探討,畢竟每個人在意的東西不一樣,閱讀同一本書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相信大家都能在書中找到樂趣啊!!!!!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