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內言之有物的即答思考法-5天打造你的獨特觀點,立刻放大工作能見度!

 

有一天跟表姐一家人去吃飯,表姐夫很認真跟我說,在現代這個社會上,思考是很重要的啊!

然後講了一長串之後也讓我去書店買了這本書,開啟了閱讀之路啊....

(先來謝謝表姐夫😁😁)

裡面有五個重點,但我一樣只說我最有感觸的

第一篇其實就是要我們對周圍事物感興趣,對每樣事情都有感覺

怎麼說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像我們一樣寫部落格啦

看完一本書的心得?看完一部電影的感受?吃完美食有沒有什麼想分享的?或是一趟旅程有沒有迫不期待想說的?看完新聞對事情有沒有想法?

這些我們都可以嘗試著寫下來,好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漸漸的我們會對事情有了自己的一套觀點,在看新聞或評論時能自己針對蛛絲馬跡自己做評斷。

 

書裡面還有提到啊

「每天九點以後,把你的手機拿去充電,自己就拿本書幫自己充電吧。」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理論😇😇

可能有時候會懶懶的啦,但有讀書習慣,有知識衝擊自己腦袋的感覺挺好的!

 

總之這本書給我兩大啟示:

一個就是多觀察周邊事物,用心感受之外,還要把自己心得寫出來,才能訓練自己的思考、表達能力。

另外就是看書啦,讀著作者們的文章,也代表他們不同的思考正在撞擊自己的思維。

 

GT看完這本書最大的改變是,懂得用一套邏輯去說服別人了呢

以前都很懶得反駁或解釋,但現在不怕被拒絕,因為擁有一套對事情的觀點,會更容易使人相信呢~

 

PS 每次推薦書給朋友,他們都說想借去看😏😏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