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兩天一夜怎麼玩!!

這趟旅行其實算是有點誤打誤撞才去的,本來想說要去高雄玩個三天兩夜

不過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過小琉球

剛好今年本來要去的琉球去不成,想說去個小琉球也不錯!

於是就開始找了小琉球的相關資訊,民宿交通等等

 

以前跟比較多人去別的地方玩都會想說景點一定要跑完、東西一定要吃到

這次旅程只有一個旅伴,所以行程相當隨興,兩個人約好要幹嘛就好 超棒的~

不過其實有些景點沒有玩到(因為太隨興了XDDD)

就讓我來介紹這個讓我還會想要再去的美麗小島吧!

 

首先呢

可以從高雄或是屏東出發 前往東港搭船到小琉球

我們從高雄出發,搭港都客運 單程120元

最好先買好來回票,才不會回去的時候沒有車子搭...(大約四五十分鐘)

搭船的時間大約25~30分鐘,我去程搭的船超暈的!

連我這種不暈車不暈船的人都覺得暈呢...不過回程是另一班(名稱不同)又不會了...

然而訂民宿的套裝行程,一定會有:

東港小琉球的來回船票、機車24H、住宿早餐、地圖、潮間帶生態導覽

夜間星象、人文導覽要看民宿來決定有沒有,浮潛有些民宿有包有些沒有

有些是可以自己加購的喔,價錢通常不會差太多

這些都可以大家自己去查查看適合哪間喔,通常越多人去越便宜!

各大民宿網址:這邊

我們這次訂的是琉球谷民宿,上面我所說到的全包我們花了1800喔(暑假算假日)

還算滿划算的,而且講解也很清楚很棒,老闆也很幽默風趣呢

民宿網址:這邊

FB網址:這邊

 

我們大概10點多到達小琉球,不過機車是24H所以隔天11點就要還

我這邊是建議大家其實可以一兩點到這邊啦

來了先去浮潛、整理後繞繞環境、五點時接著潮間帶、晚上看看夜景 聽人文 星座導覽

隔天早點起床去付費的風景區、沙灘踏踏水等等 再去買個名產回家

 

再來我要介紹小琉球的美景啦!

第一站到的是花瓶岩

顧名思義就是這塊大岩石長得很像花瓶

在小琉球這邊有不少奇特的岩石呢

這邊也是很多浮潛會去的地方呢

 

1

 

我們一開始不熟小琉球的動線,所以騎到中線才彎到外面去

所以第二的景點我們到達的是衫福漁港

其實離白沙觀光港越遠,人潮真的是越少

可能大家都分散在各個地方玩樂吧

這個漁港沒什麼人

有一點點地方可以玩水,海也很清澈

還可以看到寄居蟹喔!

 

2

3

6

 

有些騎一半不算的話,完整的也環了三次島有吧

所以先來介紹這個不小心miss掉的望海亭

這邊夜間導覽有說到這邊看得到珊瑚礁,代表以前小琉球是沉在海下後來才浮出來的

這個地方看得到台灣本島喔!

照片拍得不夠清楚,不然就可以看到85大樓呢(在最左側)

沿著看會到林園區、東港

這邊的海一樣很清澈,不過這邊算是個大涼亭,適合看風景瞜

 

4

5

 

再來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

蛤板灣~~~~~

這也是個沙灘可以踏踏水

不過小琉球特別的地方就是貝殼砂!!

走遍台灣各大沙灘海邊基本上我目前還沒有看過貝殼砂(有誰知道歡迎留言跟我說!)

不要帶走貝殼砂喔,雖然很美不過用相片帶走回憶就好:)

 

對了,不要想說怕曬就穿包腳的布鞋

因為我們要從民宿出門時有聽到其他遊客在想要不要穿拖鞋去

就有個人說熱死了晚上再穿,這樣就會錯過很多踏踏水的好機會喔!!

我是很不喜歡穿布鞋襪子到了海灘脫掉啦,而且這邊超多沙灘的還是建議穿拖鞋或是洞洞鞋瞜

 

7

 

再來要介紹的是烏鬼洞到落日亭中間的小涼亭

這是地圖上沒有的景點!

我們看到涼亭本來也在猶豫要不要去

後來上去後發現超涼的~~~~

風一直吹來,而且這邊海景是藍色的,有些地方是藍綠色

我很喜歡這個涼亭所以我們也待滿久的一段時間XD

記得路過時可以上來吹吹風阿~~~

 

8

9

10

11

 

再來是落日亭

雖然這次的日落我們不是在落日亭看的

不過晚上的星象導覽是在這邊做講解的哦

這邊有兩座小亭子

再來就是一大條柵欄可以看海

 

12

13

 

這裡是厚石群礁

有很多大岩石的地方,觀音石、紅蕃石、老鼠石、爬山虎

老實說,看完一堆岩石我還是不知道哪顆叫什麼名字...

每顆都很大很壯觀

靠近海邊的都是厚石群礁,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14

15

16

17

 

我們買的黃家手工麻花捲就是在厚石群礁這邊!

一包50元、買10送1、打卡或按讚都有送小包的試吃包喔

買時有原味、咖啡、煉乳、梅子

我媽覺得梅子最好吃,可惜梅子我只帶一包回家Q__Q

我自己喜歡煉乳,不會乾也不會太甜,剛剛好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XD

試吃包送的是黑糖,我弟覺得太甜,他喜歡原味,我自己喜歡黑糖就覺得還不錯~~

其他還有海苔、無糖、芝麻

都要看現場有沒有貨喔!

還滿棒的,而且在港口那邊有分店,這家是本店喔!

FB官網:點這

 

45

46

 

靠近東南邊其實比較少景點,多數集中在西北那半部

我們本來第一天下午兩點準備去浮潛,回到民宿後老闆娘剛好接到電話說浮潛業者說水越來越濁不接客

這真的滿可惜的,因為這樣改成隔天早上九點去,去完就需要還車了...

而且這空檔我們回去吹冷氣後又懶得出門XD

所以就這樣順便吃午餐休息到了五點潮間帶解說時間(所以少去了需要花費的三個景點啊Q_Q)

 

 

五點時集合民宿想去潮間帶的大家到了中澳沙灘

在這邊想提醒各位千萬千萬不要踩突起來的石頭

無論他是大石頭小石頭看起來有青苔或沒青苔

踩了滑倒絕對會被刮傷(我幾乎每次出門都有小意外阿嗚....)

而且要穿短褲拖鞋,跌倒小腿沒布遮就等著擦藥吧,拖鞋有點難走要小心點啊!

在這邊民宿老闆介紹很多潮間帶的生物

就我以前所知道的根本太淺了阿~~~

以下放的照片有些我真的忘記名字了...

不過很有趣,老闆講得很詳細又很生動,大家也請小心愛護他們

摸牠們不要欺負牠們阿~~

認識過了就用看的就好不要一直抓,然後走路除了小心自己跌倒也小心踩到牠們!

 

18

 

海兔

會知道海兔是因為開心水族箱XDDD

怎麼長得一點都不一樣!!

 

19

20

 

馬糞海膽(橘)

白色的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Q__Q

海膽特別的是離開水面放在手中感覺到刺刺的

不過放在水裡時!

卻可以感覺到牠的觸手在走動~~~~

觸感很奇妙,快來體驗吧!

 

21

 

老闆說這是很少會看到的哦!

還是被我發現的呢XD

這邊大家可以自己找尋新生物發現樂趣,很好玩~~

 

22

 

這不是海星

這是蜈蚣櫛蛇尾,又名陽隧足

他們有很多哦,通常都是躲起來的

受到攻擊時會斷尾求生

不過就別拉牠來嘗試啦XD

 

23

 

這也是海膽

不過牠仔細看其實是墨綠色的,很美! 不是黑色的哦~~

 

24

 

我最喜歡的海葵蝦

原因就是 牠很漂亮~~

這次也有看到海葵喔,通常都有毒,可以用指尖碰但別用手背碰牠們

 

25

這次還有看到海參阿一些帶殼的生物,可惜我都忘記名字而且沒有拍到照片或是沒上傳照片

不過大家可以親自去潮間帶,每次去的生物解說都不一樣,畢竟每次能遇到的生物都不同!

 

在潮間帶差不多一小時講解之後呢

馬上衝去蛤板灣看日落

超喜歡太陽落入地平線的那一刻

整顆太陽都變橘色超美的

如果又在海邊看的話會更好,所以沒有選擇落日亭瞜

本來在衫福漁港,不過就想在海邊看,所以就往前騎騎騎

還有一個原因是騎到蛤板灣的時候就差不多日落了XD

 

26

27

 

這張貝殼砂中間還有一個小亮點!!

有時候都會有一些小驚喜><

 

28

 

我很喜歡下面這兩張!

第一張是太陽和月亮王見王

不過不是滿月所以沒有很明顯,月亮在上面中間偏左的地方

整個就滿有意境的~

第二張就是橘色的太陽

給人一種慵懶想回家休息的感覺XD

 

29

30

 

想說來好好介紹一下我們琉球谷民宿

這家民宿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客氣人很好

在潮間帶導覽、星象導覽、人文導覽時都很仔細很清楚又很有趣

房間我們是春居,還滿舒適的,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浴室是半透明的玻璃玻璃!

不知道其他間是不是也是這樣@@

待起來很像在自己家一樣,還滿不錯的哦!

 

31

32

 

這是望海亭的夜景

手機拍起來實在滿不清楚的Q_Q

不過老闆導覽時有講到在跨年時會看到一個奇特的現象

就是明明12點整放煙火,各地放煙火的時間卻不同XDDD

我就想說那跨年可以來這邊看,一次看超多地區的煙火阿

不過老闆說其實看不太清楚....

 

33

 

這個棋盤腳晚上才開花

小琉球、墾丁、蘭嶼一帶滿多的

雄蕊眾多,不過到了白天就都謝到地板了

藍色那張是用特別的光去照的,也是滿漂亮的哦!

 

34

35

最後沒拍到的 我也覺得很可惜的是小琉球的星空

在台灣真的很少地方可以看到滿滿的星空

那天本來是看不到星星的,還想說應該也沒什麼關係,應該就差不多那樣比幾顆還多一些

結果天氣變好後......這真是貨真價實的星空阿!

是一個可以詳述什麼星座在哪邊,用哪顆星對過去可以看到哪顆星,密集到這種地步

一樣是民宿老闆來講解,講得超詳細的我們都聽得更了解它們的位置了

一年四季會看到的星座都不太一樣,所以至少可以來個兩次看看XD

而且還看得到流星! 見識淺薄的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流星阿~~~

其實安靜的躺在落日亭凝望天空,我都覺得我可以在那邊睡到天亮 哈

祝大家來時天氣非常好看得到星星!

 

這家東山鴨頭還滿好吃的哦!

除了豆干,其它我們點的都很好吃!

36

 

第二天一早五點爬起來衝去日出

可是超難過的是完全被雲層擋住了啦...

我有朋友去沒看到日落有看到日出

我說日出比較珍貴阿~~~~

還需要特地早起看呢!

就這樣等了一小時只能看到這樣子

只好打道回府繼續睡到八點XD

 

37

 

九點是我們浮潛的時間,浮潛的話有人說要穿泳裝,不過如果沒有泳裝就只要多帶一套換洗內衣褲就好哦

我們是跟民宿加價300元的陽光浮潛,這次是到花瓶岩那邊

浮潛團隊都會有防水相機拍我們拍照和拍海底生物,看完之後也會給我們相機和時間拍照

建議是好好欣賞就好啦!

因為我特地買了手機防水套去拍,拍到的照片超爛,又糊又醜

而且那個在水中觸碰螢幕會失效,搞得我很忙碌Q__Q

所以就盡情享受時光,別花時間拍照吧~

還有浮潛耳朵要放在水上!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都沒聽到教練說了什麼...

雖然我隔壁那位說教練其實也沒說什麼介紹 哈

暑假有很多綠蠵龜喔,眼睛張大仔細找吧!

 

38

39

40

41

42

43

44

浮潛完可以沖一下再回去,差不多兩個小時左右

其實滿淺的地區就能看到魚瞜,是個滿不錯的體驗

記得一定要用嘴巴呼吸,不要像我一時恍神忘記就會嗆到=..=

最後我們11點還車搭船回東港,回到高雄才1點吧!

如果不想那麼早回家也可以續租或是前一天晚一點到哦

 

話說還有不少景點沒有去到,真的覺得滿可惜的,下次一定要去付費風景區跟龍蝦洞阿!

 

有人說小琉球很無聊,我說小琉球很美很棒

好不好玩這種事情每個人的定義又不太一樣了

有人喜歡墾丁澎湖玩水上設施  這叫做好玩

有人喜歡花蓮溯溪泛舟 這叫做好玩

我喜歡小琉球不單單是他們風景(我自己是超愛海邊沙灘)

更喜歡他們小琉球人那片愛自己家園的心

讓我真的很感動!

就像夜間導覽時他們騎車都騎很慢,深怕壓到正在過馬路的陸蟹

在路上看到陸蟹屍體時還會替他們感到難過

也常常跟我們說不要傷害潮間帶的生物阿不要帶走貝殼

而且小琉球人跟小琉球人之間好像大家都認識一樣,很親切的感覺

這個小小的地方卻有大大的溫暖,讓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呢

 

 

好玩程度:4.6顆星/滿分5顆星----評分標準

小琉球官網:點這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

最新的旅遊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擷取

 

 

延伸閱讀

旅遊屏東

屏東車城景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恆春景點-台灣最南點

屏東恆春景點-大灣沙灘

屏東恆春景點-鵝鑾鼻燈塔

屏東小琉球-小琉球兩天一夜

美食屏東

屏東市區餐廳-露琦和洋餐廳

屏東潮州小吃-正老牌冷熱冰

延伸閱讀

更多一日遊

基隆一日遊-正濱漁港/和平島公園/望幽谷濱海步道/基隆廟口夜市

台北內湖半日遊-大湖公園/白石湖吊橋/碧山巖

新北一日遊-九份 金瓜石 水湳洞

新北北海岸一日遊-金山老街/跳石海岸/石門洞/老梅綠石槽/麟山鼻

新北烏來一日遊-內洞森林遊樂區

宜蘭一日遊-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阿宗芋冰城/湯圍溝公園/幾米廣場

羅東一日遊-冬山河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

新竹一日遊-17公里海岸線/南寮漁港/城隍廟

新竹北埔一日遊-北埔老街/客家

新竹內灣一日遊-內灣老街/吊橋/戲院

苗栗三義一日遊-勝興車站/擂茶/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天空之城

苗栗南庄一日遊-南庄老街/桂花巷/老郵局/洗衫坑/擂茶

彰化鹿港一日遊-半邊井/桂花巷藝術村天后宮/摸乳巷

南投集集線一日遊-車埕火車站/木業展示館/明潭水庫/真梅館

台南麻豆善化一日遊-總爺/古港/代天府/胡厝寮彩繪牆

高雄騎車一日遊-橋頭糖廠/楊寶寶/中央公園/駁二/海之冰/新光碼頭/忠烈祠夜景/瑞豐夜市

更多兩日遊

苗栗兩天一夜-清安豆腐街/烏嘎彥竹林/雲洞山莊/神仙谷/向天湖/山行玫瑰

羅東兩天一夜-南方澳/白米木屐村/情人灣/羅東夜市/梅花湖/林業園區

小琉球兩天一夜-花瓶岩/蛤板灣/厚石群礁/浮淺

澎湖兩天一夜-澎湖-通樑古榕/跨海大橋/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山水沙灘

更多三日遊

金門三天兩夜-水頭聚落/翟山坑道/陳景蘭洋樓/小金門/獅山砲陣地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