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澎湖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 ─ 夜釣小管 

 

前情提要

這是在2020年7月中去澎湖玩的照片XD

拖很久了,但滑手機照片看到,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澎湖遊~~~

可能因為疫情關係,會跟現況些許不同,請大家見諒ㄋㄟ~

 

這次 夜釣小管 的行程

是在網路訂的,500元

不是不說是哪間,

因為 我也忘了是誰

應該是KKDAY或是KLOOK吧 (好隨便ㄉ我XD

 

總之上面會寫「幾點要到哪裡集合」,我們按表操課~

到了南海遊客中心,找哪艘船家,再排隊等候這樣

 

然而我們就這樣誤上了賊船(誤

船家在介紹如何釣小管的時候

一定要注意注意聽!!!!!!!!!

這攸關了往後1.5小時,你能不能釣到一隻小管唷!

釣不到的大有人在呢~~~~~ 所以要聽到秘訣!!!!

 

  

 

↓↓

夜釣小管還可以看夕陽 美美ㄉ

 

 

 

 

 

 

好了我要開始講技巧了

一定要認真看這段

不認真也沒關係,看了應該也記不得~

 

首先

先讓釣餌沉到海底(就是個假餌,不用放食物)

沉到海底大約是15-20公尺

從海底開始,收回線,以五圈為一個單位

每收起五圈,就可以開始.......

快速拉起釣竿,慢慢讓它再沉下去 等個五秒

快速拉起釣竿,慢慢讓它再沉下去 等個五秒

快速拉起釣竿,慢慢讓它再沉下去 等個五秒

快速拉起釣竿,慢慢讓它再沉下去 等個五秒

由於小管是群聚型生物,所以這個區間拉了五分鐘都沒有的話...

就繼續收起五圈,重複一模一樣的動作

 

等到哪時.....

拉起釣竿的時候

突然一個反作用力往下拉的時候!!!!!!!!!!!!!!!!

就是小管到來拉~~~~~~

就可以開始慢慢地收線了,

千萬不要快速拉起來唷,小管會跑掉的~

 

然後這時候大家就會問你說,你在第幾圈????

因為,小管是群聚的,通常就是在該圈聚集~~~~~

(可能不只一群,但問圈數通常很準!!!!)

相對的,有人釣到的時候,也可以去問他是第幾圈釣到的唷!!!

 

 

 

↓↓

下面那個好像是軟絲

就是一個吃起來跟花枝差不多,可是比較貴的生物

 

 

 

↓↓

小管們會受到驚嚇後噴墨汁

我阿嬤說這種有墨汁的最健康了 (!

 

船家會拆解小管們,如下圖

 

 

 

↓↓

各位可以猜看看我釣到幾隻 

 

  

 

 

 

好拉答案是兩隻

那天可以釣到兩隻,大概有前三名吧XDDDDD

很多人都沒釣到,或是只釣到一隻

總之到最後我們玩完後

船家會用更快的方式,捕捉到一堆小管

在船頭用大燈吸引牠們,因為牠們是趨光性的生物

再用大網捕撈的方式捕起來

這樣才補齊了我們的晚餐們

 

 

 

↓↓

總共有三種吃法

第一個就是全煮熟用成小卷麵線

第二種就是沙西米的方式,這種真的很好吃

第三種就是少部分人才有的生吃小小小管

 

對於我這種去韓國會生吃海鮮的人相信,

第三種一定超級好吃......

大概跟生吃生蠔、活章魚 一樣新鮮吧 (我相信有人看不下去惹 ㄏ

 

 

 

 

 

夜釣小管是我在澎湖覺得超級好玩有趣的活動

如果你覺得很殘忍什麼的可以不要報名

不過我覺得生物鏈就是這樣,

即使我們不吃小管,其他海洋生物也會吃它們 ^^"

不用想太多拉~~~~~~~

我也滿喜歡在韓國冬天釣鱒魚的活動

那種有時候都會見血,我就覺得很驚人 QQ

總之 希望明年澎湖釣小管,船上可以開放吃小管!!!!!!!!!!!!!

現吃的最好吃!!!!!!!!!!!!!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延伸閱讀

澎湖其他景點

澎湖湖西景點-南寮古厝

澎湖馬公景點-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必玩夜生活-夜釣小管海洋體驗

澎湖兩天一夜-澎湖-通樑古榕/跨海大橋/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山水沙灘

澎湖其他美食

澎湖馬公宵夜-獨領瘋燒

澎湖馬公甜點-玉冠嫩仙草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