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放空十天~ 峰上巡檢司

 

 

位於金湖鎮的峰上巡檢司,

是明朝時期江夏侯周德興為抵禦倭寇興建而成的防禦據點,為金門5個巡檢司城之一,

目前大家看到的樣貌是西元2013年整修後的景象,

因為其特殊的城門造型,成為熱門的社群打卡景點,許多人也稱它為「金門小長城」。

參考 → https://kinmen.travel/zh-tw/travel/attraction/1668

 

DJI_202010180004_調整大小

 

IO143169_調整大小

 

前情提要一下

這是我第15次來金門了,這次是「我在金門放空十天」其中一個景點

第一次來峰上巡檢司,是一個在金門讀書的朋友帶我來的

她說她找到一個新景點,想帶我去拍網美照XD

所以我大概~~2017年就來過這個地方 哈哈哈哈

一開始這邊 google map上還沒有標記「峰上巡檢司」

她憑著印象帶我來的

而我第二次來這邊的時候,也是憑著印象來的

剛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查了一下,

google map上已經能找到這邊囉~~~

 

↓↓

會先看到這個迷彩的屋子

屋子的後面 就是漂亮的長城了~

 

 

 

 

 

這裡的感覺像一座城堡

以前也是防禦的地點,像城堡也很正常 有著防禦的功能

而現在修築之後,變成了大家會跑去拍照打卡的地方了!!!!

 

 

 

 

↓↓

像城牆的拍照地方,只有一邊

看了一下官網的空拍照,也覺得這裡很美很美~

我滿喜歡夕陽左右的時間來這區晃晃

再更南邊有一個南石滬公園 也很漂亮

還有復國墩,都是看海拍照的好地方 很喜歡!!

 

 

 

 

 

 

↓↓

上面也有一座涼亭

可以好好休息

 

  

 

金門真的是一個很慢活的島嶼

沒想到距離上次去金門,也要兩年了呢!!!

去了很多景點,也陸續快寫完了

還想再去放空慢活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延伸閱讀 

旅遊金門

金門金沙景點-獅山砲陣地

金門金沙景點-沙美老街.沙美摩洛哥

金門金沙景點-船型堡

金門金沙景點-陽翟老街

金門金湖景點-峰上巡檢司

金門金湖景點-特約茶室館

金門金湖景點-金門植物園

金門金湖景點-823戰史館

金門金湖景點-陳景蘭洋樓

金門金城景點-建功嶼

金門金城景點-歐厝沙灘戰車

金門金城景點-莒光樓

金門金城景點-古崗樓

金門金城景點-水頭聚落

金門金城景點-珠山聚落

金門金城景點-翟山坑道

金門金寧景點-北山古洋樓、北山播音牆、北山斷崖

金門金寧景點-藍晒圖、為什麼來金門

金門烈嶼景點-貓公石濱海休憩區

金門烈嶼景點-沙溪堡

金門烈嶼景點-后麟模擬靶場

金門烈嶼景點-小金門

金門烈嶼景點-湖井頭戰史館

金門三天兩夜-金門-水頭聚落/翟山坑道/陳景蘭洋樓/小金門/獅山砲陣地

美食金門

金門金城小吃-永春廣東粥

金門金城小吃-龍河廣東粥

金門金城小吃-阿美廚房

金門金城宵夜-宋記東山鴨頭

金門金城甜品-仙草奶凍/自助冰店/榕樹下木瓜牛奶

金門金湖特色小吃-合泉商店(蛋香蛋狗)

金門金湖宵夜-俊輝燒烤

金門烈嶼餐廳-黃厝三層樓

住宿金門

金門金湖住宿-昇恆昌金湖大飯店

金門金湖住宿-823行館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