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霖異國醬料─柚香和風醬+韓式辣醬

讓妳不用出國,就能有飛出國的港覺 

 

這次GT要介紹的是 經營超過30年的好牌子 ─ 憶霖

憶霖是調味料專家,他們有研發出好幾款的調味料口味

多到我都覺得,如果以後開餐飲店,我會想要跟他們叫貨了~

 

GT這次嘗試的是:柚香和風醬韓式辣醬

又是一篇食譜文,我真的越來越居家了XDDDD

 

首先來個 柚香和風醬

這罐柚香和風醬有1.1KG,保存365天,常溫保存

使用前需要搖晃均勻唷

搭配的料理是:生菜沙拉、豬腳沾醬

 

  

  

 

  

 

↓↓

不管是吃沙拉或是潛艇堡

都會想要加醬料來吃

但是外面的醬熱量都很高!!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我們憶霖的柚香和風醬啦~~~

吃起來很清爽順口

帶有一點點微酸,也有淡淡的柚香味慢慢從味蕾中散出

把無趣的生菜沙拉,活出亮麗色彩 

 

無論是想沾著吃,或是直接倒進沙拉裡攪拌著吃

都是很不錯的吃法唷 

 

 

 

 

↓↓

嫌沾醬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倒進去攪拌來吃

不過醬料的量就要控制好囉!

 

  

 

 

↓↓

左邊是憶霖的柚香和風醬,右邊是買沙拉附贈的凱薩醬

一樣40公克來比較,

憶霖柚香和風醬只有52大卡,可是凱薩醬有175大卡!!!

484很可怕的熱量 

 

 

 

接下來柚香和風醬的第二道料理,豬腳沾醬

原本豬腳都是沾蒜蓉醬來吃,

但是GT到了客家村一帶,發現他們吃肉品時都會沾金桔醬

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挺不錯的,

所以這次我想嘗試看看豬腳配上柚香和風醬,

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火花呢?

 

 

 

↓↓

不得不誇獎一下,

全聯的豬腳還挺好吃的,很Q彈軟嫩,電鍋蒸一下就能吃了超方便XD

不過味道比較鹹了一點,膠質也比較黏牙,吃多了會膩

這時候沾了我們憶霖的柚香和風醬,瞬間變超清爽!!!

當豬腳吃到有點小膩的時候,沾了醬會變很爽口

嚼一嚼後會散發出柚香味

酸酸甜甜的滋味也能把豬腳從重口味中帶出來

完美的互補,成功的搭配 

 

  

 

第二款要介紹的醬料是 韓式辣醬

道地的韓式辣醬不是死辣的那種

而是帶有點甜甜辣醬的感覺

為什麼說是 甜甜辣醬?

因為真的是帶甜的味道蓋過帶辣的味道XD

憶霖的這款韓式辣醬,

我做的料理是 雞塊沾醬辣炒年糕

 

 

  

  

 

↓↓

雞塊本身帶有一些黑胡椒,但味道沒有很重

可以選擇灑胡椒鹽、番茄醬,或是使用我們的韓式辣醬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做韓式炸雞,會更合胃口!!!

因為憶霖的韓式辣醬,真的太像韓國道地的韓式炸雞的醬料味了!!

無論是沾醬吃或是攪拌後再吃,都是韓式炸雞的吃法

比起雞塊,炸雞腿肉也會比較合拍

不過雞塊沾醬也是好吃唷~~~~~~~

 

 

 

 

 

最後一道料理 辣炒年糕

一開始吃到憶霖的韓式辣醬,我就決定要來做辣炒年糕了

好懷念韓國街頭路邊阿珠媽在賣的辣炒年糕+黑輪+煎餅喔~

 

首先把年糕用水煮的方式煮熟

把水倒乾之後,放入一點油來煎,會比較香

或是有些人會做澎湃版的辣炒年糕

裡面加入魚板、水煮蛋、青蔥等等

這樣就不用把水倒掉了,直接把食材跟醬料倒進去,等收汁即可

 

 

 

↓↓

我的是水倒乾之後放入油煎香

再倒入憶霖的韓式辣醬

拌一拌大概上色後就可以起鍋了

 

還有另一種吃法是

把年糕煮熟後,用油炸的方式把年糕炸到金黃酥脆

刷上韓式辣醬後,撒上白芝麻

這樣就是炸韓式年糕了,台式吃法超好吃!! (印象中韓國不太會有炸年糕 吧)

 

 

 

 

 

↓↓

我覺得憶霖的韓式辣醬 就是要配韓式料理最對味!!

甚至我覺得還比韓國的醬,更合我的胃口,喜歡 

像是石鍋拌飯、部隊鍋,都可以直接使用韓式辣醬,超級方便!!

 

 

 

 

經過這次料理

我覺得我離小廚師的又更邁進了0.1公分了

醬汁,是料理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像我一樣懶得調醬汁的朋友們

憶霖是我們的好朋友,直接蝦皮訂購,超快送到家

就不用買一大堆調味料啦~~~~~

 

實體通路:全台各大連鎖盤商店

網路商店:憶霖全球購物站|台灣站 https://www.yilinstore.com/、

蝦皮  https://shopee.tw/yilin.tw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