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大推~安平老街超好吃 阿財牛肉湯+肉燥飯

 

店家名稱:阿財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0:00

營業電話:062261252

 

GT人生第一次吃台南溫體牛牛肉湯,是在大學時期

那時候來台南玩個5~6天,寄鋪在學姊家

她某一天跟我說:

「要不要吃牛肉湯?可是要三點多起床出門去排隊唷~」

沒吃過牛肉湯的我當然說好阿~

結果到現場發現一碗湯要100多元還很小碗Q_Q

我的牛肉湯初體驗,就是覺得...要早起貴又小碗 哈哈哈哈 (是六千XD)

 

這次會知道阿財牛肉湯,

是一個以前住在台南的朋友帶我去吃的,那時候是2018年1月

她說她國中在台南讀書的時候,都會來這間吃牛肉湯

這篇是我二訪跟三訪時的照片唷~~~~~ (2021年 4月+ 5月)

 

↓↓

店面有冷氣 超讚!!!

拿了菜單,進去找位子

填好桌號、畫好單子

給櫃檯 要先結帳

弄完之後就可以去找醬汁了~

 

 

↓↓

現切溫體牛超讚拉~

 

 

↓↓

醬料很多任君挑選~

不過我覺得阿財牛肉湯的牛肉湯已經很鮮甜好吃了

不太需要加醬料,各位不需要拿太多醬料阿~

 

 

↓↓

給大家看一下最新菜單

二訪是4月中去的,那時候還有買牛肉湯送肉燥飯

三訪是5月中去的,牛肉湯+肉燥飯要加10元了,加白飯免費

不過我滿喜歡阿財的肉燥飯,好吃 

所以點了牛肉湯+肉燥飯 小份 110元

 

 

↓↓

三訪的肉燥飯+湯

我是覺得牛肉湯一樣很好喝,肉燥飯差了一些些就是了

台南的溫體牛肉湯,是先把生牛肉放到碗裡,再用高湯下去沖熟

所以牛肉一開始會有點血色,也是最嫩的時候

我是覺得一定要在剛上桌的時候先吃牛肉湯 

這時候是最鮮甜好吃的阿~~~

完全不用沾醬 就超級美味 很喜歡~~~~

 

 

↓↓

以下是二訪的照片

是不是覺得肉燥飯看起來比較好吃XDDDD

我感覺二訪的肉質比較有膠質,滷比較久比較香

不知道平常水準是怎樣

不過都算滿好吃的,還是會想再去吃唷 

 

 

 

大家有去安平那邊,一般都是吃文章牛肉湯

我是沒吃過文章牛肉湯 有機會再去 (但都好多人XD)

下次去安平老街,可以過來這邊吃阿財牛肉湯唷

真的是隱藏版美味   

 

店家名稱:阿財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0:00

營業電話:062261252

 

GT也有臉書粉絲專頁啦~快來按讚追蹤!!

旅遊、美食、書籍、電影、展覽的資訊全部都在....

 

 =>> 旅行,履行生活的缺口。-GT愛旅遊

 

未命名.png

 

延伸閱讀

旅行台南

台南北門景點-水晶教堂/北門遊客中心

台南麻豆景點-總爺藝文中心

台南麻豆景點-倒風內海故事館

台南麻豆景點-代天府

台南善化景點-胡厝寮外婆的彩繪牆

台南中西區景點-蝸牛巷

台南中西區景點-台南孔廟

台南安平景點-夕遊出張所

台南安平景點-安平樹屋

台南安平景點-觀夕平台

台南安平景點-億載金城

台南安平景點-德陽艦驅逐艦展示館

 台南安南景點-四草隧道

台南南區景點-藍晒圖文創園區

台南仁德景點-奇美博物館

台南中西區住宿-和逸台南西門館COZZI

台南麻豆一日遊-總爺/古港/代天府/胡厝寮彩繪牆

台南安平市區一日遊-Meller咖啡/阿財牛肉湯/安平古堡/赤崁樓/漁光島

美食台南

台南中西區小吃-醇涎坊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甜點-瑞比冰淇淋

台南中西區甜點-蜷尾家冰淇淋

台南中西區美食-聖記軟骨飯

台南中西區美食-邱家小卷

台南中西區美食-富盛號碗粿

台南中西區飲品-專治口渴

台南中西區美食-泰成水果店

台南中西區冰品-江水號

台南中西區小吃-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安平美食-阿財牛肉湯

台南安平咖啡廳-Meller 墨樂咖啡

台南安平美食-正和興蜜餞

台南安平美食-陳家蚵捲

台南安平美食-義豐冬瓜茶

台南麻豆美食-阿助碗粿/林媽媽鍋燒意麵

台南麻豆美食-龍泉冰店

台南麻豆美食-無名麵店(曾文農工斜對面)

台南仁德餐廳-阿裕牛肉涮涮鍋

arrow
arrow

    GT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